<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红利账单”及时送 企业经济添活力

2023年02月24日 17:48:26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结合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互动平台等多种渠道向200多户纳税人缴费人推送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账单”,让企业更加直观地感受税费红利。

  用数据说话,让红利落到企业的“钱袋子”里。据悉,“红利账单”中包含了纳税人已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所属期、减免金额等各项信息,向纳税人展示了“退了多少、减了多少、为什么退、为什么减”等内容。

  太原市福兴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红利账单”给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在未来的经营规划中企业将会把这笔钱统筹规划利用起来。

  让服务敲门,为企业发展开通“春风”直达车。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路、让服务在线,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企业精简办税流程,设置专岗、专职、专人引导办税,组成办税“流水线”,为企业开通直达快享专线。同时,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线上远程服务,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税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为征集企业需求,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由纳税服务股的业务骨干出面在线实时答疑。

  山西睿信志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不断开展,办税体验也越来越好,手机上就能联系到税务专家,征纳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开票、申报上的困惑,很及时也很实用。

  送政策上门,解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集合青年骨干力量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线上线下通力合作持续做好“红利账单”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匹配活动。线上,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以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为载体,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对“红利账单”分析后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线下,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发挥纳税服务的作用,进驻商圈开展线下辅导,力求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乃平表示,将继续加大税企沟通力度,将“红利账单”推送工作落实落细,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春风行动”的温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张倩)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