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一个老邮政人的30载乡村邮路

2023年02月24日 17:51:12 来源: 新华网

  在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邮政分公司赵康镇支局,有一位在基层一线坚守了30多年的邮政人——高文杰。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高文杰一直工作在基层,从一名乡邮投递员成长为网点负责人。

  工作中的高文杰。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高文杰负责襄汾县赵康、永固两个乡镇16个行政村的投递任务。由于山路崎岖、设备简陋,他每天要驮着100多斤的报刊邮件骑行55公里,而这一干就是17年。

  每天早晨6点起床,赶到单位整理好报刊邮件,带着一支特制的木棍,高文杰就上路了。在高文杰的回忆里,那段岁月虽然艰苦,但村民接到邮件时的喜悦让他每一天都有干劲。

  如何利用邮政的网络优势服务乡村?参加工作至今,这个问题一直被高文杰记在心里。为此,他强化电商进村等方面的业务学习,发动赵康镇支局员工,利用邮政平台为乡亲们办实事。

  辣椒种植及销售是赵康镇近年来的重要农业项目,高文杰借助邮政的网络优势帮助村民找销路。

  借着农村电商发展的“快车”,赵康镇的不少村民通过网络销售核桃、小米、蜂蜜等。为帮村民实现快递及时收寄,高文杰带领揽投员们在每天投递报刊邮件时,都要到经营电商的村民家中走访一圈,即使三、五件邮件也要及时收寄。

  “我愿意扎扎实实为群众做点事,为乡村振兴添把力。”高文杰说。(裴效华)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