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城市树牢“三重”导向 锻造“两型”干部

2023年02月24日 22:14:23 来源: 晋城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晋城市围绕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立足事业发展需要,树牢“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制定实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大力选拔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若干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晋城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课题组,深入了解、系统分析、总结提炼出“狮子型”干部有魄力敢担当、有本领能担当、有智慧会担当,“老黄牛型”干部有定力能吃苦、有口碑能奉献、有韧劲能负重的“三有”特质,为“两型”干部选树明确了可参照、可衡量的标准。

  各级各单位结合干部工作实绩、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经党委(党组)研究,向晋城市委组织部推荐“两型”干部人选。晋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实地走访、专题研判、近距离考察,结合推荐、业绩考评等情况,对推荐人选作出综合评定,并根据评定结果,按照“狮子型”“老黄牛型”两种类型建立全市“两型”干部库。2022年,该市首批入库干部452名。

  同时,晋城市对入库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择优选用。该市组织入库干部到重点项目指挥部、重点工程工作专班、重点任务承办单位锻炼,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安排到重要岗位,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干部优先交流到党政机关,副职干部条件成熟的优先提任正职,年龄偏大的干部适当放宽年龄限制。一年来,入库干部选调参训84名,实践锻炼97名,提拔重用93名,晋升职级166名。

  此外,晋城市采取非定向、无任用、常态化方式,对“两型”干部库实行动态管理,对新涌现出的优秀干部,经单位推荐、组织认定及时入库;对目标责任考核担当作为方面表现突出干部和乡镇“三农”工作、街道重点工作等专项考核排名靠前干部,经组织认定直接入库;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担当、抓执行落实不力的,及时调整出库。2023年,该市新补充入库干部75名,因工作表现不佳调整出库干部3名。(李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