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移动为晋源区系列活动通信保障护航

2023年02月24日 22:14:23 来源: 山西移动

  赏非遗表演,看璀璨焰火,品翰墨丹青,听梨园晋韵,观国潮文化……在太原市晋源区近日举办二月二系列活动前夕,山西移动启动了应急保障预案,分析人流分布和现场活动区域分布特点,开展网络隐患排查、现场摸排测试、容量扩容优化等网络现场保障工作。

  “我在现场给家里的父母进行直播,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欣赏烟火,一起分享快乐。”一位刚刚返校,来自运城市稷山县的太原理工大学学生说。二月二系列活动现场,游客用手机记录、分享着民俗活动的热闹场面,5G网络为人们直播、视频、通话等网上“冲浪”护航。

  山西移动持续巡检排查周边机房内通信设备及配套实施,在规划区域布放了吊装机房2个、应急通信车1辆,累计开通了应急通信基站3座、应急站点47个、应急基站小区234个,后台按照15分钟粒度上报各项网络监控指标,前后台分工协作进行实时负载均衡、参数调整等网络优化工作。

  活动当晚,在人流高峰热点地区,4G、5G网络最大连接用户数达59538人,每小时数据流量达1736GB,现场5G下载速率达320兆比特/秒,上传速率达43.5兆比特/秒,接通率达99.98%,网络平稳运行。当六百多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时,山西移动利用咪咕视频“多屏同看”技术,对太原古县城、晋阳湖公园等多地同时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同屏播放,为用户带去了在一个屏幕上同时观看不同场地活动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