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浙两地深化产业合作交流

2023年03月01日 17:22:26 来源: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

  会议现场。(武佐 摄)

  2月27日,深化晋浙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山西、浙江两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强化‘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引资合力,为山西对接长三角地区、承接产业经济外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在交流会上说。

  近年来,一大批招商引资好项目、大项目相继签约合作、落地开工,成为推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杨春权诚邀各方朋友投资山西,助力山西发展。他表示,山西近年来持续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对标广东、江苏、浙江等先进地区,补短板强弱项,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试点,着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海纳半导体、浙商银行、浙江矽盛等一批优秀浙商企业已落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表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与浙江相关企业在光伏、芯片、传感器、光电、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领域均有广泛合作空间。

  “这场交流会既为在晋浙商向家乡汇报在外创业情况提供了机会,也为交流信息、共享创业心得提供了平台,更为浙商群体了解山西最新产业政策、把握合作机遇,提供了渠道。”山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称,希望浙商企业家推动更多高端项目、产业资本落地山西。

  会议现场,吉利汽车山西基地等3家山西十大产业链“链主”企业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投资促进局、省长三角招商局承办。

[责任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