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消防打假科普“上新”了

2023年03月16日 17:25:10 来源: 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近年来,冒牌消防培训时有出现。为打击虚假消防培训,提升全民反诈辨识能力,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面向社会宣传防范虚假消防培训知识。

  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会收费,更不会售卖消防器材。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上门收取费用的、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

  据了解,这些不法分子为了骗取群众信任,通常会通过相似的配饰着装、常见的消防元素、模糊的机构名称假冒消防等部门或合法培训机构,联系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等,寻求配合或在各类网络平台举办直播,声称免费提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际目的却是以远高于市场均价兜售消防产品。他们售卖的消防产品很多来自非正规渠道,质量参差不齐,不仅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

  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温馨提示:如遇可疑人员,可请对方出示消防部门开具的委托函以辨别真假。消防部门监督执法时会穿戴制式工作服,并随身携带相关证件。消防工作人员不允许向社会单位指定购买消防产品、收取任何费用、推销消防器材书籍等,更不会在现场检查时收取罚款。一旦发现诈骗端倪,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