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促进文旅人才就业,山西举办旅行社人才专场招聘会

2023年03月17日 17:14:32 来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激发山西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旅游人才返岗就业,近日,山西省2023年旅行社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太原举行。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旨在有效搭建文化和旅游行业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融合共赢的平台,促进文旅人才就业。

  近年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落实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开展保险替代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兑现“引客入晋”奖励等多项措施,实现了旅行社数量不减反增,为文旅行业快速复苏打下重要基础。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希望广大涉旅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实施“旅游满意在山西”行动计划,打造“旅游友好型”服务形象,全力优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吃得讲究、住得舒适、行得顺畅、游得开心、购得痛快、玩得尽兴。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下现场招聘和线上云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日举行的首场现场招聘活动,吸引了全省47家旅行社提供导游、计调、平面美工、渠道经理、新媒体运营等30多类、1368个岗位。该项活动在山西人才网开辟了专栏,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云招聘。主办单位将根据旅行社岗位需求情况,分批次分地域开展线下现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台以及各类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社会求职者积极参与。山西省旅游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统一组织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

  据统计,招聘会进场应聘求职者达840余人,线上线下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8余人次。

  招聘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就业服务局联合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旅游协会等承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