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临汾市构建绿色运输交通体系 厚植高质量发展靓丽底色

2023年03月17日 17:14:32 来源: 临汾广播电视台

  双层巴士、铛铛公交、熊猫公交……行走在临汾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浪漫温馨的“520”“1314”主题公交、方便快捷的“8023”微循环公交。这些纯电动公交车构成了临汾市的一道“绿色”风景线。

  临汾市的电动公交车。

  目前,临汾市区已经投入了522台纯电动公交车,覆盖了主城区30余条公交线路,同时建成了15座公交车充电站、285个充电桩,市区内1862辆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型,推动临汾市公共交通实现尾气“零排放”。

  近年来,临汾市在改善绿色交通基础条件、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上下功夫,着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装备,倡导绿色出行,逐步形成绿色运输交通体系。

  临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开发新的电动公交绿色运输线路,加大绿色公共交通覆盖区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助力临汾市乃至全省节能环保、生态集约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

  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临汾市将市区内356辆柴油渣土运输车辆全部置换成新能源车辆,同时全部接入了市智慧平台,实现了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规范化运营。

  在绿色运输方面,临汾市在“油改电”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油改氢”.目前晋南钢铁集团已经在全国构建起“钢—焦—化—氢”全闭环低碳产业链。晋南钢铁加氢站每天可加注6000公斤、300辆汽车。

  临汾市风貌。

  依托“油改电”“油改氢”“绿色运输”,临汾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目前已实现颗粒物减排47吨、氮氧化物减排1097吨、一氧化碳减排1577吨、挥发性有机物减排188吨,进一步厚植了临汾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