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市新绛县开展技能培训 为春耕“充电蓄能”

2023年03月17日 17:14:33 来源: 新绛县委宣传部

  正值春耕备耕,在运城市新绛县,农民们一边忙着检修农机、储备农资为耕种做足准备,一边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抓紧学技能、开眼界、长本领,为头脑“充电蓄能”。

  近日,由新绛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的新绛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新绛县的 48名村两委干部参加实践实训课。

  此次针对村两委人员培训的内容是乡村治理,包括思想政治、法律规范、三农政策、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建设管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等方面课程。

  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现场教学、示范观摩、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分线上学习、线下理论教学以及基地现场实践教学三种模式进行。

  新绛县坚持把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使培训与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相匹配,提升培训效果,为促进特色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新绛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还开设了电子商务班,每班48人,培训日期为6天,旨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李婷婷)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