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交行山西省分行为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2023年03月17日 18:42:58 来源: 交行山西省分行

  为了提高老年群体识别风险、远离风险的能力,倡导理性投资理念,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多个网点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周边社区、养老院等开展多场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交行运城盐湖支行走进养老院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交行运城盐湖支行走进盐湖区瑞祥养老院,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并结合“断卡”活动,对银行卡用卡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让老年人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交行太原城北支行、太原五一路支行、太原许坦东街支行等网点工作人员走进附近老年人聚集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工作人员在社区活动场所,与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沟通,同时发放宣传折页,从贴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以及理性借贷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任借贷的理念。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他们近期关注的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反假、诈骗案件防控等专题进行讲解。

  交行吕梁分行金教基地将真实案例改编为相声,进行相关知识科普。

  交行吕梁分行金教基地将真实案例改编为相声,组织开展了一场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活动以特色金融相声表演形式向老年人展示各种诈骗手段,以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普及推广如何防范诈骗攻略。

  交行山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金融知识宣讲工作,给金融消费者送去知识、服务、关怀,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的认识水平。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