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城供电: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2023年03月18日 16:57:05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近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开展“最优营商环境 最美供电服务”主题活动。该公司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向企业讲解安全生产用电知识。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坚持“电等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三零”“三省”服务,全面推广企业“一证办电”、居民“刷脸办电”,定期走访企业送服务,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降本增效优服务

  3月5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苗兵锋、李靖宇上门检查企业用电情况。“鱼的呼吸、蔬菜生长都需要用电,每天用电量都在100度以上,供电公司经常性上门服务,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该企业智能温室管理人员于磊说。

  2022年7月,苗兵锋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主动上门向客户介绍针对高压用户办电的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为客户量身打造供电方案,免费架设0.42公里10千伏线路到客户红线,为客户节省用电投资9万余元。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落实报装容量160千伏安以下居民客户和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深化大中型企业“三省”服务,为企业发展节省电力基础设备投资,2022年累计节约资金3003.7万元。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搭建银企互助电力桥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资金压力。2022年以来,“电e盈”累计帮助企业节约电费1273万元。该公司还加快停复电业务办理,2023年以来帮助企业减少基本电费2365.67万元。

  简化流程快送电

  高平市国投文旅集团于2月15日启动了“婚礼主题馆”项目建设,在“网上国网APP”上填报信息“一证办电”。接到用电申请后,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员工魏文斌立即前往企业了解基本情况,为企业设计最优供电路径,三天时间便完成送电。

  持续提升服务响应速度与温度,是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公司准确把握“无障碍”要求,以“快送电”为主线,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让客户快用电、用好电。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积极推动供电服务网络与政府网络融合,在高平市建立“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同时依托政企信息共享,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及时了解全市企业建设项目信息,对接企业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超前用电服务,把“等客户上门”变“送服务上门”,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就能享受快捷便利办电服务。

  可靠供电助发展

  “今年6月份,泽州县县级行政中心将完全入驻丹河新城,丹河新城商品房、回迁房也将迎来集中交付期。预测丹河新城用电负荷将达到8.9万千瓦,为该地供电规划的110千伏龙门站已完成选址。”3月6日,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经研所工作人员王娜介绍道。

  近年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坚持“电等发展”理念,不断增大电网基建投资力度,着力打造坚强主网智慧配网。2023年,该公司计划投资8.8亿元进行电网建设,进一步缓解局部地区电网重载问题,有效开展配网低电压等问题专题治理,提高供电可靠性,让“可信赖”电能提振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

  在不断加大基建投资力度的同时,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在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上持续发力,贯彻“能带电、不停电”的工作理念,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用电保障。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不断创新不停电作业方法,采用绝缘脚手架作业方式开展不停电作业,逐步实现不停电作业“全地形覆盖、全方位适应、全业务支撑”。2022年,该公司开展10千伏不停电作业2581次,多供电量346.31万千瓦时。

  该公司还加快建设与行政区域匹配的“双网融合”供电服务体系,推行网格化抢修模式,畅通沟通渠道,将用电信息多渠道对外推送,让客户用电更加舒心,为企业稳健发展用电保驾护航。(张浩然 赵梓帆)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