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和顺县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2023年03月18日 16:57:05 来源: 和顺县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顺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愁难盼”问题,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出实招 问需解难“春风”送暖

  为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涉税需求,和顺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政策,确保各项税收优惠精准落地。

  在线上,“顺税到家”服务团队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准备了“每日简报”,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普及。2023年以来,“每日简报”已经发送44期。

  在线下,和顺县税务局以实地调研、税企座谈方式下基层、走企业、访群众,紧扣“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要求,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诉求后,推出创新举措,让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春风”之暖。

  谋实效 服务“春风”常吹常新

  和顺县税务局持续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果,创新打造智慧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依托“晋享税惠”智能管家、征纳互动平台、远程帮办等服务渠道,和顺县税务局推广智慧办税缴费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线上办税体验与办税效率,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

  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和顺县税务局回复并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诉求987条,远程帮办194条。

  显实效 便民为民口碑在心

  为帮助企业顺利享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健康成长,和顺县税务局组建了税收政策宣传服务队走访企业,开展了“送春风 送政策”活动两期,为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

  在走访过程中,和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和具体涉税需求,征求企业对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服务,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纳税人及时掌握、享受国家税费优惠政策。

  和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找准便民服务优化锚点,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人享受到惠民政策,感受便民办税带来的“春风”。(杜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