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上党区振兴新区将开启“党建+农业+教育+康养+旅游”高质量发展模式

2023年03月18日 16:57:05 来源: 上党区城乡统筹振兴试验区

  “振兴这十年,综合实力实现跨越、乡村治理实现跃升、转型发展实现突破、生态环境实现好转、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提高。”在近日召开的上党·振兴经济工作暨劳模表彰会上,上党区振兴新区党委书记牛扎根说。

  受表彰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山西上党振兴集团出资339万元,对全区评选出的4个模范集体、5个先进集体、10名特级劳模、52名劳动模范、33名先进工作者、10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奖励。

  牛扎根表示,振兴新区2023年目标任务是坚持“党建+农业+教育+康养+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模式,重点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在人才培训、旅游研学、避暑康养、现代农业、电商直播等非煤收入上力争完成5000万元。

  上党·振兴经济工作暨劳模表彰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在当日举行的上党·振兴高质量转型发展大会上,振兴新区与山西农业大学、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北京超选智能科技研究院、河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四家单位合作签约。合作方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建设康养基地为主线,以智慧乡村创建为抓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科创中国科技振兴创新基地、文旅康养振兴创服中心和太行上党商务旅游学校托管服务转型项目在振兴落地生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上党·振兴高质量转型发展会议现场。

  上党区区委书记张弛称,振兴新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先后投资13.5亿元,完成115个文旅转型升级和百万元以上民生项目,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五星级企业园区,荣获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成果丰硕。

  张弛表示,振兴新区要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深化互助合作、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合作共赢新样板,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未来振兴新区一产以高科技农业体验为主;二产以提升文旅产品为主 ;三产以休闲度假为主,以农兴乡村,以文促发展,以旅期未来,努力打造上党后花园、振兴不夜村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