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云州区: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23年03月20日 10:37:30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今天我来给大家说一说,文明市民如何做,整洁云州我先行……”近日,一段新颖独特的创城宣传视频,和大同市云州保华里居民“见面”了。视频里的朗读者是当地小学二年级女生、创城志愿者刘璐。这也是云州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云州区把创建工作纳入“幸福宜居典范区”建设规划之中,明确27家创建单位的责任分工,分解细化任务目标,逐层逐级压实责任。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专门建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定期通报工程进展,及时掌握实际工作量,适时明确任务完成情况。为了方便群众停车,该中心还专门在本单位院内规划70个停车位,目前已对外开放并投入使用。

  为了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云州区委宣传系统加强指挥调度、组织工作专班,认真准备各类展板图标、导示牌和相关设施,加紧改造需要增加的无障碍设施;加大对志愿服务的推广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便民利民服务等活动,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氛围。

  如今,走在云州区的大街小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了固定停车位置,崭新的分类垃圾收集亭规范了垃圾倾倒,正在改造的公交候车亭旧貌换新颜,文昌东西街维修开通工程如期开工建设,改造中的水冲公厕主体框架已经完工……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云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全区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创建水平,推动云州高质量发展。(马静波)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