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农信社开展“宣教进城下乡 消保为民护航”直播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6:27:32 来源: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

  直播活动现场。

  近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组织开展了“宣教进城下乡,消保为民护航”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以“龙城”太原和“凤城”晋城为“双子星”会场,聚焦“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个篇章。活动中,两个会场先后进行了号召力、感染力、影响力三次PK连线,以线上带动线下、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了反诈快板、情景短剧、主题歌舞、以案说险、线上互动答疑、知识点解说、网点宣教、线上抽奖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公安人员现场进行专业反诈防骗讲座。

  同宣教活动中的直播连线PK和主题宣教节目,让线上线下观众感受了一次知识性和互动性的体验,让参与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内涵、外延,加深了对新型电信诈骗防范的认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强化风险防范、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达到306.6万;现场观看人数810余人,现场知识宣教资料发出、覆盖2300余人,有效拓展了金融知识宣教覆盖面,使金融消费知识触达消费者。

  此外,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山西农信系统所有市县机构开展了各具特色、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宣教活动。

  其中,大同、朔州、晋中、阳泉、吕梁、长治、运城等7家市级机构的14家县级行社还在抖音、快手、微信、直播云等媒体平台,通过与有关机关事业单位联合进行金融知识线上直播和现场宣教,开展了线上线下同频互动、直播与现场相结合等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关注对象,走进高校、商超、市民广场等,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群众关心事项等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群体奉献了精彩的知识宣教和互动问答,相关活动线上线下直接参与人员超过22万人。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