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市第十六届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启幕

2023年04月04日 18:17:48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细雨绵绵,微风轻拂。4月4日,“我们的节日•清明”——介休市第十六届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在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区启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厚植文化底蕴,涵养文明新风,塑造文旅品牌”为主题,旨在加快景区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把绵山文化元素、文化符号融入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绵山寒食清明文化的影响力。

  寒食花馍陈列在展台上。(马梦迪 摄)

  “绵山是清明寒食的文化符号之一,我们将用好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这一载体,为游客送上更多元素、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在开幕上表示,近年来,介休市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打造出“清明寒食之源”绵山5A景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张壁古堡等一批文旅名片。

  活动现场。(马梦迪 摄)

  第十六届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活动期间,共举办介休市第十六届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绵山寒食文化主题论坛、绵山孝养旅居目的地文旅康养融合论坛、介子推公祭典礼、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平安绿色清明活动以及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十一项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马梦迪 摄)

  此外,在寒食清明文化主题论坛、绵山孝养旅居目的地文旅康养融合论坛上,多位文化界、旅游界专家学者围绕寒食清明文化的传承以及优化景区养老服务文化旅游供给、优化景区布局和服务提档升级举措等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