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2023年04月15日 09:34:2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劳动节的放假日期为4月29日至5月3日。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4月15日假期首日车票开售。4月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五一出游预订量已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国内游、出境游都将迎来高峰。

  根据惯例,五一假期前一天的火车票会提前热销,特别是下午和晚上的火车票尤为抢手。铁路部门提醒,4月19日开始销售5月3日的火车票,需要返程的旅客请提前购买,以免耽误行程。

  购票方面,今年购买儿童票有了新规定,从2023年1月1日起,不再以儿童身高为标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目前,我国多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专门设有静音车厢,旅客在12306App上购票时可以选择带有“静”标识的车次。静音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乘务员会掌握每名旅客的到站信息,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到站提醒服务。在静音车厢内旅客也需遵守“静音规定”,如:不能在车厢内大声喧哗或接打电话,旅客手机需调整至静音或振动模式,使用电子产品时需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等。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记者 齐向真)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