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3年中国男子围甲联赛即将开幕 山西元工弘弈队出征

2023年04月17日 12:03:0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2023年中国男子围甲联赛即将开幕山西元工弘弈队出征 刘小光九段前来助阵

  4月15日,山西围棋界传来喜讯——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出征2023年中国男子围甲联赛!为此,中国围棋名宿刘小光九段专程赶到现场,为队伍助威鼓劲。

  2021年,元工能源科技集团组建的山西元工弘弈队参加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在2022年11月的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乙级赛场上,队伍经历8轮跌宕起伏的激战,取得了四胜三平一负的好成绩,最终拿下比赛亚军,成功晋级202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让中国又一个顶级职业联赛里有了山西围棋的一席之地。

  本赛季的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由古灵益、陈正勋、黄昕、张紫良、黄静远组成,另有韩国名将朴键昊作为外援加盟。元工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吕晋宇担任领队,华舰智运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振东担任名誉领队,李亚春七段担任教练员。

  在出征仪式现场,围棋名宿刘小光九段表示,职业围棋队对于推动地方围棋运动的全面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认为,一名棋手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在围棋甲级联赛这样高水平的平台上锻炼是必经之路。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委托李亚春转达了对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的祝贺。

  山西省广电局局长赵晓春也到现场祝贺,曾经担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的他自称是一名曾经的围棋从业者、永远的围棋爱好者和拥戴者,“从事体育工作32年,我有很多梦想,其中之一就是组建一支围棋甲级队伍,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

  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席郭志强表示,山西元工弘弈俱乐部的成立在山西围棋发展史上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支持以围棋为代表的体育事业,既是企业实力的体现,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

  据悉,2023年男子围甲联赛预计于5月中旬开幕。(记者 李霈霈)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