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交响清唱剧《江姐》公演

2023年04月29日 11:25:34 | 来源:新华网

  4月28日,由山西大学编演的交响清唱剧《江姐》在太原保利剧院公演。

  该剧是根据歌剧《江姐》改编而成的,由序曲和四个乐章组成,保留了原歌剧中听众熟悉的主要唱段和旋律。

  据了解,清唱剧是一种长于表现史诗性、社会性、英雄性题材的大型综合音乐戏剧形式。

  交响清唱剧《江姐》四个乐章的重点是五个中心唱段,多处交响乐段落发挥管弦乐的特点,突出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音乐层次更加鲜明,也便于听众在没有对白的条件下了解人物关系。

  该剧的艺术总监、总导演由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曼担任。指挥则由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夏小汤担任。

  交响清唱剧《江姐》的编演是山西大学将美育与思政有效结合的一次特色活动,在音乐表演中融入思政教育,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感化人、陶冶人,把思政课搬到音乐厅,唱响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这次公演也是对山西大学艺术创作能力的一次“检阅”。

【纠错】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