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长治市举办深化省校合作推进会 30余所高校参与交流合作

2023年05月09日 17:08:26 来源: 长治市委组织部

  5月8日,长治市举办深化省校合作推进会议,全国30多所高校、100余名高校领导及专家在长治市交流洽谈、对接合作。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长治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柔性引才模式,强化“人才+项目”导向,着力构筑以人财物网为主导的“四梁八柱”人才工作体系。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与高校对接洽谈,持续掀起校地合作热潮。长治市与省内外15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建成了25个高校科研延伸平台和59个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地29个校友招商引才项目,到位资金10.16亿元。

  会议期间,长治市组织高校领导及专家参观了深化省校合作成果展。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与长治市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长治挂牌成立了“校地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

  2023年,长治市在全面深化省校合作上再发力,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为长治市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支撑,为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探索长治模式、提供长治方案,共同谱写长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活动,长治市与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8所高校签订市校全面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长治市以及所辖县区和企事业单位分别与20所高校、4个科研院所签订28个“人才+项目”合作协议;达成相关项目合作意向近90个,投资意向达32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伏、光电、信创、现代生物医药、现代煤化工、资源综合利用和新材料等十大产业,深化省校合作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效应正在显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