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伤友互助 让爱无“碍”

2023年05月21日 17:44:34 | 来源:新华网

  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举办的全国助残日山西主场活动上,王筱莉(左)通过手机和一名聋哑人交流(5月19日摄)。

  王筱莉曾是一名与蓝天为伴的空乘人员,2010年,23岁的王筱莉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导致脊髓严重损伤,高位截瘫。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开始康复训练,逐步实现生活自理,一步步走出了伤痛的阴霾。

  在康复过程中,王筱莉看到身边有不少“伤友”因种种原因难以融入社会生活。于是,她在2020年发起成立了“山西天使助残帮扶中心”公益机构,希望通过“伤友”间的互相帮助,让更多脊髓损伤者重拾生活的信心。王筱莉和她的帮扶中心通过对接社会机构和公益爱心组织,目前为止已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数十场,包括开设生活重建班、组织“伤友”参观各类展览等,吸引400余名残疾人参与其中。

  王筱莉说:“我们将通过康复训练、技能培训、文体活动、基础劳动等帮助残疾人提高个人生存能力,让他们逐步融入社会,最终实现自立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的目标。”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纠错】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