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叶脉——中华文化版图中的山西》新书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5/25 10:42:25
来源:新华网

《文明叶脉——中华文化版图中的山西》新书发布

字体:

  新华网5月25日电 讲述中华文明进程的山西故事,探讨新时代山西文化建设的路径。《文明叶脉——中华文化版图中的山西》一书近期在太原发布,作者李骏虎用自己流淌的笔端,与读者分享了山西在中华文明不同阶段的历史性贡献、新时代建设文化强省的底蕴优势等。

  《文明叶脉——中华文化版图中的山西》分为7部分,分别是“文明叶脉”“人文精神”“表里山河”“锦绣龙城”“赤子之心”“东西南北”“梦回天府”。山西被誉为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中国古代建筑宝库,文旅资源丰富多元,作者在书中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积累和思考,向读者呈现出了一个历史文化人文地理极为厚重的山西。

  李骏虎现任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席、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山西省政协智库专家,是第四届山西新世纪文学奖、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第五届鲁迅文学奖、2007—2009年度赵树理文学奖及赵树理文学奖荣誉奖等奖项获得者。(刘翔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