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新绛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小油桃”结出“致富果”

2023-05-26 17:11:26 来源: 新绛农商银行

  近日,运城市新绛县万安镇连片油桃生产基地迎来第一批大棚油桃采摘上市。在油桃产业发展中,新绛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当地油桃产业提供一揽子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大棚油桃喜获丰收。

  新绛农商银行重点支持全县设施农业“小棚改大棚”农业升级项目,通过进行专项汇报,筹集专项信贷资金,制定专项投放计划,加大支持油桃产业升级改造力度,成为助力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同时,新绛农商银行万安支行主动对接,通过每周金融宣讲会义务宣传油桃种植优惠政策,对前来咨询的百姓做到有问必答。2023年以来,该行已先后在万安镇开展了10场金融宣讲会。
  针对万安镇油桃产业,新绛农商银行对油桃产业的信贷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及利率定价规则进行细化,重点推荐“富农贷”“富康贷”,并提前摸排资金需求,及时授信。截至目前,该行为万安镇油桃种植户授信360户2565.4万元。

  此外,新绛农商银行鼓励种植户发展电商销售模式。在该行的帮助下,上海、北京、江苏等省市的固定客商与当地种植户建起了购销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新绛农商银行紧盯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客群进行信贷支持,先后为全县百个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名领军农民经济人、百个农村电商示范户、百名优秀创业致富带头人等投放贷款326户、金额1.37亿元。(时双华)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