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2023乡宁“戎子杯”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6-03 18:14:23 来源: 乡宁县委宣传部

  6月3日,乡宁“戎子杯”半程马拉松在临汾市乡宁县戎子小镇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近2000名选手参赛。

  此次马拉松赛事分男子组、女子组进行,全长21公里。赛道两侧,5800亩葡萄园生机盎然,沿途是白墙红瓦的新农村人文景观,充分展现了乡宁县的自然生态之美。

  女子组颁奖现场。

  本届赛事共有志愿者450名,医疗救援人员110名,安保、消防、交警共计186名,其它赛事保障人员450名。赛道沿途设有11个医疗站,配备急救车、自动体外除颤器等设备,可以及时处置突发疾病和意外情况。

  男子组颁奖现场。

  赛道沿途设置7个补给站点,为参赛者提供充足的保障。终点区域为完赛选手提供乡宁饸饹面、乡宁油糕等特色美食。

  女子组第一名冲线瞬间。

  本次半程马拉松起、终点选址戎子酒庄,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助力乡村振兴、推助产业融合。戎子酒庄也借马拉松赛事的契机进一步展示产业发展成果。

  男子组第一名冲线时刻。

  此外,组委会在选手参赛包、完赛包中准备了戎子景区门票、龙鼻农耕文化体验馆半价门票,选手凭号码簿还可以享受到国家5A级景区云丘山风景区免首道门票福利。选手和观众在享受这场赛事的同时,可以领略乡宁的传统文化魅力。

  比赛现场。

  借助本次赛事,乡宁县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创新,打造具有乡宁特色、黄土风情的特色赛事品牌。

  本届赛事由乡宁县人民政府主办,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乡宁县昌宁镇人民政府、乡宁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