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这个“六一”,云冈的孩子这样讲述身边的文化

2023-06-03 18:14:19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阅尽万卷尊北魏,平生只为拜云冈”。在庆“六一”读书报告会上,大同云冈现代双语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们讲起了那个凿刻云冈石窟的《小石匠》。

  稚嫩却沉静的声音如清泉般汩汩流淌,讲出了小石匠的问佛之路,讲出了民族融合的史海钩沉,讲出了包容万象的云冈文化……

  大同云冈现代双语学校付德亮校长介绍道,孩子们在读故事、演故事的过程中,沉浸式体验博大厚重的大同文化,在心底种下浓浓的家乡情、故乡韵,云冈的美,要由他们来传承。

  “海量阅读”是大同现代双语学校备受称道的办学特色之一,开设阅读课程、保障阅读时间、强化阅读评价、丰富阅读活动……一系列举措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涵养文化底蕴,培育核心素养。而具有独特风土人情和厚重文化内涵的大同文化也是孩子们阅读体验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