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介休市张兰镇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6-03 18:14:22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为切实提升铁路沿线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宣传山西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实施办法,近日,介休市张兰镇联合介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办公室与侯马北供电段,走进张兰镇东北里中心小学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开展互动问答的形式普及了铁路安全常识,提醒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鼓励孩子们做“铁路安全小帮手”,并为小学生们发放了文具盒、扇子等小礼品,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有趣的宣传传单,认识到在火车轨道上不能摆放异物,在火车旁边不能烧荒燎堰、点火,不能用任何物品击打运行中的火车,也不能携带危险物品上火车等“十不要”铁路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增强了学生们爱路护路、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了学生们铁路安全自我防范意识。(郭昱成)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