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开幕

2021年10月03日 08:30:2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开幕

  10月2日,第一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揭幕。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省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运动赛事。

  第一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设置了10个项目。除了世界智力运动会、全国智力运动会设置的传统项目“五棋一牌”外,还加入了魔方、扑克、机器人竞技等项目。

  五棋一牌,即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和桥牌,这些项目在我省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辉煌的历史。在9月底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山西选手在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项目中斩获多项荣誉。

  “‘五棋一牌’之外的4个项目,也都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智力游戏。”赛事相关负责人张振东表示,“竞技扑克和竞技麻将,可以说是人人都会玩。而魔方和机器人竞技,在青少年人群中特别流行。”

  首届山西省智力运动会,围棋、象棋、竞技扑克等多个项目的预赛,均以网络赛形式进行。“这样既做到了突破时空限制,为疫情防控减轻压力,也给广大爱好者提供更便捷的参赛体验。”据张振东介绍,全部比赛将于年底结束,约有一万人次爱好者参与其中。(记者 杨尔欣)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