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霍尔果斯市返(抵)太原人员需及时报备

2021年10月05日 09:01:22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紧急提示

  霍尔果斯市返(抵)并人员及时报备

  本报讯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正值国庆假期,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保障市民健康,10月4日,省市疫情防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9月19日以来,从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返(抵)并人员,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酒店、单位报备,并积极接受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省市疫情防控部门提示,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市民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上查询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提前做好准备。

  市民在家或外出归来时,要勤洗手,多通风。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前往旅游景点时,要配合健康码查验,旅途中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吃路边摊,到正规商店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食用生冷食品,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植物。要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近日多地连降暴雨,且正值多种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提高自身抵抗力。(刘涛、魏薇)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