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北大学“卓越太行”队荣获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一等奖

2021年10月08日 12:12: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8日电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六大分赛区以及南京地区的76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北大学“卓越太行”队经过奋勇拼搏,最终在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据了解,中北大学已经连续两届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本届比赛由上届的第23名前移至第11名,体现了中北大学在化工原理理论、虚拟仿真实验、化工原理实验教学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为了充分发挥学科竞赛的影响力,中北大学首次面向全校开设《化工实验创新实践》双创课程对学生进行培养和选拔。在赛事准备阶段,参赛学生和指导团队在完成正常的学习和授课任务的同时,克服了疫情延期比赛、首次线上举办等不利因素影响,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了系统周密的赛前准备。最终中北大学学子与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沉着冷静、精准指挥,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