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消防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

2021年10月09日 08:02:1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消防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

  国庆长假期间,山西消防共接警出动抗洪抢险救援386起,出动消防车辆627辆、出动力量3801人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

  10月2日以来,我省遭遇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雨,降雨量明显偏多。持续降水过程中多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其中包括山体滑坡、地表沉陷、群众被积水围困等。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山西消防雨中救援“战役”正式“打响”。与此同时,因遭受暴雨“袭击”,我省部分列车停运、晚点,多条高速公路出行受限,多处地势低洼地带积水严重,山体滑坡群众被困。面对严峻形势,山西消防指战员与时间赛跑,快速响应,紧急出动,奋战一线。

  10月4日,小店区北营南路煤机社区大面积积水,太原消防调集4个消防站7辆消防车45名指战员进行排涝作业,其间安全疏散2名被困人员;朔州市朔城区南环新一中附近桥下一辆车被淹,车上有3名被困人员,消防指战员到现场经过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车辆、人员救出。

  10月5日,原平市居然之家附近桥洞一小车被淹,一人被困于车顶,忻州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蹚水进入桥洞实施处置,16时03分救出被困人员;因为降雨导致路面塌陷,晋中市一女子踩空不慎坠入,晋中消防指战员把头埋进污泥中作为支点奋力营救。

  10月6日,孝义市南姚加气站附近一平房受连日降雨影响被淹,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吕梁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乘坐铲车靠近救援,顺利将人员转移;左权县一高中生回家途中被洪水卷走,晋中消防激流中搜索营救。

  ……

  暴雨中,一个个“橙色身影”让人温暖,一句句“辛苦了”让人感动。(记者闫书敏)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