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1年10月09日 09:24:2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记者9月30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我省阳城县、安泽县、平顺县3个县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沁水县、蒲县2个县申报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已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核并进入公示期,示范创建数量为历年新高。

  自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启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及“两山”基地评选工作,每年对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县(市、区)颁发示范区和“两山”基地称号。近年来,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全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截至2020年,4年间我省右玉县、芮城县、沁源县、沁水县、蒲县5县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右玉县、沁源县2县先后被命名为“两山”基地。今年向生态环境部推荐了3个县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个县为“两山”基地,标志着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和实质性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创建,推动各县(市、区)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和实践不断深化,培育打造了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的鲜活案例和样本,形成了一批具有借鉴意义的有效模式,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示范带动效应显现,全省绿色转型发展开启了崭新篇章。(记者程国媛)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