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08:38:5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 推动行业高技术进步

  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召开

  10月14日,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气象局、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开幕,其间还组织了2021先进传感器与大气/气象测量技术主题活动。论坛以“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高技术进步”为主题,吸引国家和省内相关单位、民航管理部门和各地政府负责人,通航企业、科研院校专家近300人齐聚龙城。副省长韦韬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年来,作为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的重大部署,将通航产业列为着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呈现出改革推进快、产业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强劲势头,有效地推动了山西通航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作为其中代表,山西通航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市场主体培育、多功能业态开发、航展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推动开通了8条省内短途运输航线,短途运输航线密度位居全国前列;积极推动省内通用机场建设,大力提升支线机场保障短途运输能力,初步实现了我省通航短途运输的网络化、常态化,全力打造山西通航全产业链条、助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

  会议期间,相关专业嘉宾就航空传感器产业化发展、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回顾及“十四五”展望、山西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探索之路、从区域互动看山西航空产业发展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为进一步推动通航发展,拓宽广大通航工作者视野,凝聚共识,探求通航发展良策构建了积极的平台。

  论坛还举办了《效能航空城——面向全球竞争的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新模式》图书发布仪式。(记者 杜鹃)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