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晋源花卉线上线下竞飘香

2021年10月15日 15:45:5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晋源花卉线上线下竞飘香

  10月11日,位于唐城公路和新晋祠路交叉路口的山西花卉交易中心内,每天8时准时上线的直播间都会有上千人围观,接二连三的订单让线下的工作人员也随之忙碌起来……

  凭借这几年晋源区花卉小镇举办花卉艺术节积累的人气带动,50多万名游客成为直播平台的潜在客户。今年6月18日,山西首家花卉交易中心电商平台上线,并迅速走红网络,获得近4万粉丝订阅,仅前三个月总销售额就达200万元,日均销售额2万余元。

  作为全国知名花卉企业,梅芝园艺创办并开通这一平台。自平台直播上线以来,每天直播间的观看量可达3.5万人次。“平台上拥有发财树、散尾葵等10余种大型植株以及60多种办公室小型盆栽。其中自带吸水盆的小盆栽卖得最好,销量已达3500多盆。”梅芝园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菊花资源库,梅芝园艺拥有近700种母种的优质菊花品种。国庆期间五一广场、晋祠公园、迎泽宾馆等布景菊花均由该菊花种植基地提供,出货50余万盆。

  目前,梅芝园艺依托晋源花卉小镇建设,延伸花卉产业链,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已逐步建成集生产、研发、销售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花卉平台,打造出华北最大的花卉交易集散地,蹚出一条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的产业发展新路。(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