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2022年高考网上报名11月5日开始

2021年10月30日 08:44:3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明年高考网上报名11月5日开始

  10月29日,省招考中心消息,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5日8时至10日18时。

  所有拟参加明年全国统考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以及高等院校经批准组织的单独招生,包括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独招生、职教师资提前单独招生、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消防救援人员单独招生、保送生以及少年班招生等,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报名。

  明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确认的方式。应届高中学校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其他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符合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2日8时至16日18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参加现场确认以及体检时,要出示近14天行程码、本人健康码“绿码”。如考生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在参加现场确认及体检时,须持有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考生报名时,须先到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录密码,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山西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

  报名考生均须参加体检,并在高考报名系统中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考生体检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确认。未参加体检以及体检后未确认体检信息的考生,将不能被普通高校录取。体检将在2022年3月30日前进行,由各市、县(市、区)招办会同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记者 张晓丽)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