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武桐桐:在国家队收获成长,帮助山西女篮冲击季后赛

2021年10月30日 16:1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30日电(记者刘扬涛)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即将开打,跟随中国女篮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的武桐桐近日回归山西女篮,与球队共同准备新赛季的比赛。她表示,会把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带回联赛,帮助山西队冲击季后赛。

  “最近半年我一直在参加高强度的比赛、训练,现在感觉还是挺累的。”武桐桐坦言,“我10月27日返回太原,收拾了一下行李,28日就开始参加球队的训练,所以还需要一点时间慢慢调整状态。”

  虽然连续打比赛很辛苦,但武桐桐觉得非常值得。“从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中我能感受和学习到一种女篮精神,我会把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给山西女篮的队友。”她说,“同时我在国家队也积累了很多比赛经验和技巧,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

  今年夏天,山西队引进锋线球员王雪朦,签下了翟若云等一批年轻小将,而新赛季的WCBA联赛仍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进行,作为这支年轻球队的队长,武桐桐将担当更重要的角色。“我会尽力承担更多,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我都会完成好教练交给的任务。”她说,“当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站出来。”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武桐桐说,自己首先要尽快融入球队,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与队友完成磨合,另外就是要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

  “这个夏天,你打了世界比赛、洲际比赛和全国比赛,也取得一些成绩,你觉得这会是你的人生巅峰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武桐桐笑着反问:“这算是我的人生巅峰吗?”“中国女篮还有很大的潜质,而我在国家队中也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她说,“我从没给自己设定要达到什么目标就可以停止了,对我来说,不管处在什么位置,我永远不会停下向前的脚步。”(完)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