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动物园邀你给“猩宝”起名字

2021年11月02日 08:15:1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太原动物园邀您给“猩宝”起名字

  上微信刷抖音走近萌宠

  1号“猩宝”呆萌看世界

  从11月1日到11月30日,太原动物园面向广大市民为近期出生的5只“猩宝”征集名字,欢迎大家给自己喜爱的小猩猩取个名。

  2009年2月23日,来自几内亚的9只(4雄5雌)黑猩猩落户太原动物园,填补了园区灵长目猩猩科的空白,并迅速成为动物园最受欢迎的明星。经过几年的培育,2014年12月,猩猩馆传来喜讯,其中1只黑猩猩生育1只雌性小猩猩,但此后猩猩馆再未“添丁”。

  目前,最早引进的黑猩猩已经十二三岁了,当年的小猩猩也已经7岁了,猩猩馆急需“开枝散叶”。为此,太原动物园积极与各地动物园联系,“招女婿、嫁闺女”,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有了最近陆续出生的这5只猩宝。

  为了向游客科普黑猩猩知识,践行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理念,太原动物园特面向广大市民为这5只小猩猩征集名字。征集时间为11月1日—11月30日,大家可以通过太原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了解5只“猩宝”的出生年月、外貌特点、性情特征等,名字要求结合三晋地域文化,可引用诗词歌赋等,可爱、好听、好记、有美好寓意的词汇均可。

  大家可以通过太原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后台留言的方式为“猩宝”起名,注意写清楚几号即可。参与者需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征集结果将于12月中旬公布,所取名字一经采纳,参与者可获得家庭(5人)免费游太原动物园一次的奖励和黑猩猩文创产品一件。(记者 刘晓亮 文/摄)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