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开办企业“0.5天、0成本”,山西优化营商环境细化36条任务

2021年11月16日 16:23:2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6日电(王俊玲)“对标先进,山西提出开办企业‘0.5天、零成本’、社会投资类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10天办结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16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省政务信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连建林解读《山西省“十四五”营商环境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时表示,这是山西首个省级营商环境建设五年规划。

  “规划聚焦市场主体突破发展、全程网办重塑流程、服务一流创新生态、重点领域攻坚突破、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全面提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连建林说,山西提出开办企业“0.5天、零成本”、社会投资类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10天办结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探索提出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等一批创新性、突破性改革,形成了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的规范化“路线图”、标准化“任务书”、精细化“项目表”,细化了六个方面36条具体任务。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为了实现2021年、2023年、2025年“三步走”的阶段性建设目标,山西将着力构建以承诺制为引领的审批制度体系、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制度体系、标准化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制度体系、信息化为基础的共享共用制度体系、法治化为基础的政策保障制度体系、快速响应为基础的政企沟通制度体系六大制度体系,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撑。

  连建林表示,为了确保规划贯彻实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将从强化顶层设计、强化重点突破、强化考核评价、强化典型通报、强化宣传引导五个方面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特别是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建立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制度,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同时,通报曝光一批负面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