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运城为首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授牌

2021年11月20日 09:5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0日电(记者王飞航)19日,山西省运城市为首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授牌,临猗县嵋阳镇嵋阳村、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等38个村(社区)被授予“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城市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份以来,运城市开展了以“党建示范、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为内容的乡村振兴“五面红旗”示范村,和以“党建引领、服务优质、绿色宜居、文明祥和、社会治理”为内容的城市更新“五面红旗”示范社区的创建专项行动。

  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文玲表示,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实现党组织引领作用明显加强、致富产业兴旺发达、服务质量优质优效、生态环境宜居宜业、文明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治理有力有效。通过专项行动,全市所有村、社区都达到一面红旗以上,实现每一个村、社区都有特点、有长处。同时,每年度红旗村的创建比例,三面以上达到15%以上,“五面红旗”村每个县(市、区)都要有3个至5个。

  据介绍,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成效,将作为每年省级示范、达标县乡评选的重要参考,作为全省标杆乡村党组织推荐的重要依据,作为今后省市街道社区党组织评选优秀的重要参考。对于三面红旗以上的示范村(社区),市级财政、县级财政将给予工作经费补贴。(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