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晋源区开展花艺环境设计师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11:22:2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环卫工人学花艺 陶冶情操悦身心

  11月18日晋源区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丰富职工生活,晋源区花艺环境设计师培训活动在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火热开展。

  此次为期七天的花束设计制作培训课程中,不仅包含花材品种选择、花语含义、基本理论、色彩搭配等精彩的理论讲解,学员还能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亲自修剪、搭配出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学员结业时还可获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丰富的免费课程吸引众多环卫工人和保洁人员参加,谈起此次培训,环卫工人张阿姨十分满意:“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免费培训,让我感受到花艺不仅是闲暇之余修身养性、美化生活的一种方式,还可以减轻压力,愉悦身心,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

  据了解,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位于山西省体育主题公园南门,于2017年5月建立,具有爱心驿站、职工创新、工匠选树、人才孵化、作品展示等功能。

  驿站建设以来,为更好地向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温暖服务,晋源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联合晋源工匠等创新人才进行免费培训服务,签订师带徒协议,积极发动职工群众参加各类培训班,鼓励职工群众提升技能,丰富户外劳动者的文化生活。下一步晋源区总工会将继续规范服务,提升功能,让更多户外劳动者享受暖心服务。(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