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杏花岭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企业发放第一张电子证照

2021年11月21日 11:22:2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发放首张电子证照

  “以后谈生意再也不用拿着纸质证照到处跑了,拿出手机一点就好!”拿到电子证照的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感叹道。11月20日从杏花岭区获悉,通过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查核准,该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企业发放了第一张电子证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注册便利化推进步伐,提高事项审批效率,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杏花岭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对接企业,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完善各项流程。据了解,随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加快推进,电子证照业务正在成为一项热门重点服务,用户只需要登录太原市政务服务网,即可从手机上全部完成企业的各项登记工作,无需前往办事大厅,无需排队,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全流程无介质、无纸质、电子化、网络化,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拓展电子证照应用,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线下窗口向线上网办转变,为推进审批手续全程网办搭台清障。(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