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38对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区完成清洁能源供暖改造

2021年11月24日 08:06:03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38对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区完成清洁能源供暖改造

  紧扣“双碳”任务目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11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对38对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区(站)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清洁能源供暖改造。

  截止到2020年末,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5744.6公里,高速公路服务区(站)达到100多对,且由于远离市区,无法集中供暖,大部分采用燃煤锅炉供暖,能源利用效率低、碳排放量高,给环境带来严重污染。为了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山西省交通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差异化应用太阳能+地源热泵跨季节储热供暖、复叠式热泵供暖、空气源热泵储热供暖等多能互补的技术方案,并通过远程监控平台实施精准控制,有效降低供暖能耗,实现了高速公路服务区供暖零碳排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构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