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晋源区落实“双减”见成效

2021年11月25日 17:26:4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晋源区落实“双减”见成效

  图为晋源区实验小学开展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全面发展。

  11月22日从晋源区“双减”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着力在政策宣传、机构整治、课后托管等方面下功夫,全区699个中小学教学班、25800余名学生实现了课后托管服务“全覆盖”,作业公示学校、作业时间达标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课后服务达标等考核项目全部达标,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00%全压减。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晋源区组建“双减”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作业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同时,通过“晋源发布”“晋源教育”公众号,开设“聚焦双减”专栏,刊载“双减”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让广大家长深入了解“双减”的政策要求、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营造浓厚的“双减”工作氛围。

  为有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晋源区将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社区管理范围,实施“网格化”管理。目前,全区32所校外培训机构保留6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个别申请保留艺术类培训,其余均递交停办申请,正在办理注销。

  为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减轻过重课业负担,晋源区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刚性落实放学后托管服务“5+2”要求,制定并优化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方案,实现了“一校一案”。

  此外,晋源区将“放心午餐”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落地见效。今年秋季开学后,该区在5所城镇小学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减轻了家长的负担,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预计年底该区80%的城镇小学完成“放心午餐”工程,2022年将实现“全覆盖”。(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文/摄)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