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二〇二一中国山西·创新生态大会”在并举行

2021年12月10日 08:32: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二〇二一中国山西·创新生态大会”在并举行

  12月9日,“2021中国山西·创新生态大会”在太原山西智创城NO.2举行,省发改委、省综改示范区、中关村软件园及山西智创城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以“打造创新生态,助推区域发展”为主题,围绕主旨演讲、计划发布、签约仪式、高峰论坛四个单元进行,共同探讨山西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新趋势,聚焦创新生态前沿和热点话题,在协同创新、服务联动、资源对接等方面为山西提供创新发展新动能。

  大会汇集专家、学者、企业、高校众多科技创新领域代表参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做《以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主旨演讲,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研究员左传长做《创新创业创投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题分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做《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交流创新领域的前沿观点和实践成果。在计划发布环节,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发布了中关村智酷创新生态服务计划。

  大会还举行了企业签约及项目发布仪式,遴选出20家瞪羚、展翼企业与山西中关村智酷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签约仪式,正式达成合作意向,奥法科技、中交兴路、摩亚医疗等企业作为代表发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副总裁朱江做《打造科技成果创新生态力区域创新发展》主旨演讲。当日下午,京晋企业主旨论坛等系列活动顺利进行,用友集团、安永(中国)、上海灵禅等企业负责人做主题发言。(记者李兆民)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