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港两地交流合作专题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2021年12月12日 08:34:4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晋港两地交流合作专题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林武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蓝佛安李佳参加有关活动

  12月10日,晋港两地交流合作专题座谈会在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10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拜会了梁振英,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一同拜会,省政协主席李佳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梁振英听取了山西省委财经委、省商务厅、省港澳办相关情况汇报,同与会同志作了互动交流。梁振英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出口贸易总额显著增长,特别是在晋港两地交流合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

  梁振英指出,近年来香港与山西交往密切,互访频繁,经贸交流更加紧密,发展势头良好。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展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为香港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山西抢抓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重塑性机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畅通开放通道,健全通关合作机制,吸引更多香港人士走进山西、了解山西,为山西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加强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山西在农特产品、人文旅游等方面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共赢。

  林武在拜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对梁振英一行莅晋调研表示欢迎,对梁振英副主席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当前,山西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动力活力。晋港两地交往源远流长、前景广阔,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很强的互补性。我们将抓住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经贸、文旅、科教、卫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山西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山西贡献。希望梁振英副主席发挥重要影响力,多向香港各界宣传推介山西,协调更多高端团组来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希望香港共享基金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山西提升国际医疗援助工作水平,共同为山西健康服务走出去、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贡献力量。

  在晋期间,梁振英还出席了香港共享基金会与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援吉布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下一步山西将选派省内优秀眼科医护人员,在非洲吉布提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忠实践行援外医疗精神,造福当地民众,开启眼科明亮事业,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领导于英杰、汤志平、李正印,香港共享基金会总干事陈英凝,项目总监刘思达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邓伟强 杨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