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晋源区职工艺术团文艺宣讲出新意

2021年12月12日 15:57: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晋源区职工艺术团文艺宣讲出新意

  “通过参与情景剧演出学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种方式太新鲜太有趣了,这样的思政课我们爱上。”“看完《今夜星光灿烂》,我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12月9日上午,观看了由晋源区职工艺术团带来的情景剧《杜里坪抗战旧事——无名战士墓》和《今夜星光灿烂》的演出后,山西省四方中等技术学校的同学争相表达自己的观后感。

  晋源区职工艺术团是晋源区总工会党的创新理论文艺宣讲团队之一。自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艺术团团长宋麟喜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挖掘整理杜里坪抗战故事,精心排练出《今夜星光灿烂》《杜里坪抗战旧事——无名战士墓》等多部红色情景剧,走进学校、部队、机关单位,义务宣讲演出20余场,足迹遍及五个城区,让党史学习教育由“一个人讲”变成了“一群人讲”,一个故事变成一台戏,“让讲师变成演员,让学员变成观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宋麟喜介绍,今后,晋源区职工艺术团将排练更多更好的红色情景剧,不断探索更加新颖的互动方式,将文艺志愿宣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记者 李晓并 通讯员 寇红梅)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