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要主动报备

2021年12月13日 08:44:2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提示: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要主动报备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截至12月12日9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区8个,中风险区43个。为严防疫情输入,精准防控疫情,12月12日,市疫情防控办提示,5种情况要主动报备,依法依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以下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是自12月7日以来从江苏省宜兴市,自12月5日以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自12月3日以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经开区、梧州市、崇左市,自12月2日以来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自12月1日以来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自11月30日以来从上海市杨浦区,自11月28日以来从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自11月26日以来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松北区、南岗区、香坊区、道里区,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自11月24日以来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区,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自11月22日以来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杭州市西湖区,自11月21日以来从江苏省徐州市,自11月15日以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的返(抵)并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高风险区)、14天居家隔离(中风险区)、7天居家隔离(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区)措施。如为有本土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市返(抵)并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如从报告最后1例本土病例已超过14天且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市返(抵)并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三是接到省、市、县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四是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其他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人员。五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动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区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3岁至11岁儿童要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医务人员、接待入境航班的各类工作人员及其他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太原疫情防控11条措施,疫情相关信息以政府官方发布和国家权威机构信息为准。(记者 刘涛)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