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00后”赢遍世界冠军 山西小伙丁浩国手赛夺冠

2021年12月13日 08:46:0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最强“00后”赢遍世界冠军 国手赛,山西小伙丁浩夺冠

  12月12日,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收官。被棋迷誉为“专打精锐”的山西棋手丁浩九段,中盘击败“国内第一人”柯洁九段,荣膺冠军。

  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于10月开战,排在国内等级分前32位的职业棋手捉对厮杀,角逐八强席位。第二阶段八强战于12月10日揭幕,丁浩竞技状态惊人,连续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檀啸、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闯入决赛。

  最终决战,丁浩与国内等级分第一名柯洁相遇。比赛开局阶段形势胶着,战至60手之后,丁浩所执的白棋发起数次进攻,并于120手彻底打穿对手腹地防线。128手,柯洁投子认负。

  丁浩2000年出生于大同市,6岁开始学棋,13岁定段成为职业棋手。2017年,丁浩在围甲联赛中大放异彩,先后击败了芈昱廷、柁嘉熹、唐韦星等多位世界冠军。

  被棋迷冠以“专打精锐”“名将克星”“冠军杀手”等诸多趣味头衔后,丁浩于2019年4月9日捧得CCTV快棋赛冠军。这是丁浩的第一个大赛冠军,也是中国“零零后”棋手第一次在国内大赛夺魁。

  今年10月9日,在中国围棋国手赛16强战中,丁浩中盘战胜柁嘉熹,升为职业九段棋手。丁浩从六段升至九段只用了69局比赛,而他从八段升级为九段仅用时148天,创造1982年以来国内棋手的最快纪录。

  10月18日,升为九段的丁浩,以2比0的总分击败世界冠军杨鼎新,荣膺第17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此番再次夺得中国围棋国手赛冠军,令丁浩在2021年的表现堪称完美。

  跻身国内棋坛顶尖高手之后,丁浩坦言自己接下来需要在世界大赛中有所发挥。“抓住每一次比赛机会,尽量出点成绩。”丁浩说。(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