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走!带你去“打卡”古街里的超燃灯光秀

2021年12月15日 15:47:44 | 来源:新华网

  华灯初上,古街流光溢彩。寒冬时节,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钟楼街在日暮后上演绚丽灯光秀,引得不少市民到此拍照“打卡”。

  作为太原市重要的商业聚集区,钟楼街因一座钟楼而得名。街区内共有文物保护单位及六味斋、华泰厚等中华老字号店铺20余处,承载着不少太原人的儿时记忆。

  游人如织,灯火通明处欢声笑语;青砖缀彩,飞檐翘角下霓虹闪耀。夜幕降临,古街依旧喧嚣热闹。

  2021年9月,经过历时一年半的提质改造,凝聚了几代太原人城市生活记忆的钟楼街重新开街。

  在这里,历史与现代相逢,古老与时尚交融。

  700余米长的步行街宽敞整洁,两旁是重现历史风貌的临街建筑,穿梭其中,一步一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