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签约西蒙斯 山西男篮补齐“外援拼图”

2021年12月16日 08:28:0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签约西蒙斯 山西男篮补齐“外援拼图”

  12月15日,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宣布与美国球员乔纳森·西蒙斯正式签约。西蒙斯的相关注册材料,已经通过CBA联盟审核并完成公示,他将从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始代表山西男篮征战CBA联赛。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25日揭幕。截至15日,山西男篮阵中拥有费尔德、西蒙斯两位外援。

  第二外援是个“小人物”

  今年35岁的西蒙斯,或许称不上“大牌球星”。

  早在2012年,西蒙斯便参加了美国NBA联赛选秀,最终遗憾落选。蹉跎多年之后,西蒙斯险些放弃篮球,转行去做理发师。直至2015年,西蒙斯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随马刺队夺冠,终于敲开了NBA联赛大门。

  进入NBA联赛后,西蒙斯先后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奥兰多魔术队、费城76人队。其间,西蒙斯在多场比赛中有过亮眼表现,却一直未能成为超级巨星。

  上赛季CBA联赛,西蒙斯来到中国加盟辽宁队。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西蒙斯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他出战了16场常规赛,场均出场12分钟,可以得到9分、2.4篮板、1.6次助攻。

  无论在NBA联赛还是CBA联赛,“小人物”西蒙斯的职业精神令人称道。性格随和的西蒙斯,没有所谓的球星“脾气”,他在比赛中态度端正,始终拼尽全力。

  山西男篮有了“双核心”

  之于山西男篮,西蒙斯有可能成为“第二核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能够来到CBA联赛的外援本就不多。在此基础上,参加过CBA联赛且发挥稳定的外援,无疑成为各支球队引援时的重点关注对象。

  西蒙斯上赛季在辽宁队打过球,其表现得到了山西男篮认可。比赛中,西蒙斯喜欢持球进攻,擅长突破攻击篮筐,且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

  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中,山西男篮的另一位外援费尔德,担任着组织进攻及得分重任。而在费尔德下场休息的时候,山西男篮暴露出缺少突破手、缺少组织后卫的弱点。

  西蒙斯的技术特点,完美地弥补了费尔德离场后的“漏洞”。在山西男篮第二阵容中,掌控大量球权的西蒙斯可以尽情发挥,选择个人得分或是助攻队友。

  签下费尔德与西蒙斯两名外援后,拥有“双核发动机”的山西男篮,也将比赛中更具竞争力。(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