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2021年12月23日 11:08: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3日电(曹阳)近日,记者从山西农业大学获悉,山西农业大学规划合作部以“以桥为媒,以学会友”为主题申报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这是山西农业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对该校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该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有元素,根据内容分为农耕文化、东方花艺、智慧农业、戏剧艺术、饮食文化、乡村文化、中国茶艺、传统武术8个主题的中国文化“云”课堂、“云”体验活动,并在线播放系列微课视频,旨在帮助非中国籍汉语爱好者和学习者足不出户学习汉语、感受中国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多元文明互鉴和青年友谊发展。

  目前,山西农业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已进入筹备阶段,由规划合作部(外事处)负责组织实施,拟于2022年2月开课。(完)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970